放假不休息 走访企业忙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81

    当学校放假多数人休息之际,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深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寒假期间,党委书记吴光林、院长孙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登宏、副院长季翔、任留钦、梁惠、曾凡远等校领导,冒着严寒和雨雪天气,分头带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教师,深入校企深度合作企业,调研企业发展需求、科技发展动态,看望慰问顶岗实习学生,把教育教学对接企业、对接社会需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为了有序做好调研工作,调研前,科技与校企合作处主动与各二级院(部)联系,落实合作企业、行程安排和调研人员,系统分析企业与学校合作现状,筛选出龙信建设集团等地处上海、广东、山东、安徽、苏南、苏中、苏北等19家与我校深度合作知名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组,明确调研重点。各二级学院也高度重视,主动与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和走访企业联系,有的调研组还专门碰头调研提纲,提出调研要求,为提高调研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受到合作企业和校友的热情接待。通过走访调研,校领导带去了对合作企业和校友的新春祝福,慰问了2016届顶岗实习与就业毕业生,向企业了解了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并就2016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交换了意见。多数调研组还就各专业与行业企业岗位的对接、教学与企业生产的对接和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与企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各专业的校内实验实训场(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交流了实践教学的组织管理,专业建设、教材开发、课程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以及聘请相关企业技术人员担任岗位教师的具体环节,并就各专业与行业企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引入企业车间生产线的路径深入交换了意见。各调研组还亲身感受了优秀企业文化,收集了企业培训课程材料。有的学院还与相关企业洽谈合作事宜,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周留军)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