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学校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766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启动2017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指南

1、一般课题

101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技术;

102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

103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104新型建筑材料开发与产业化利用技术;

105建筑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技术;

106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技术;

107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

108再生能源利用与新型节能技术;

109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

110汉文化、校园文化的深度挖掘与开发;

111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发展;

112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

113应用工程技术类及其他;

114人文社科管理类及其他。

2、教授、博士专项

201 参考国家和省市有关项目指南;

202 参考国家和省市社科项目指南。

3、青年专项

301 根据自身研究方向选题

4、书记校长圈题

401我校统一数据中心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402 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

403 我院科普基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的内涵研究

404优化我校图书馆软环境建设研究

405 学校教育、管理、服务中的其他重大问题

5、职教集团(校企合作)专项

501 由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与龙信集团合作的由我校科技工作者承担的项目,经科技与校企合作处组织专家评审,筛选3-5项作为校级专项课题,经费由协同创新中心资助,按校级课题计算绩效。

二、申报原则要求

1.一般课题优先支持指南涉及的方向,拟立项20-30项,资助金额应用工程技术类1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0.5万元。教授、博士专项拟培育更高层次的项目3-5项,学校给予重点支持。其中,自然科学类5万、技术开发类4万元,人文社科类3万;青年专项拟为35岁以下(1982930日以后出生)的年轻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只要经专家讨论达到科研立项的基本要求即予以立项支持,应用工程技术类资助0.2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资助0.1万元;书记校长圈题拟就学校管理、服务中现实性的管理或技术问题进行领导圈题遴选资助立项3-5项,工程技术类资助1万元,管理类资助0.5万元。

2. 课题负责人申报博士专项的老师,需要承诺申报2018年江苏省基金或国家基金项目;不能有未完成的校级科研课题,应结课题截至2016年底;同一主持人或课题组核心成员(前2)不得同时申报研究内容相近的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专项和一般课题,课题组成员必须经个人签名确认,主持人在退休前不能完成研究任务者不要申报。同一课题已被其它部门立项者不得重复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能只挂名而不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3.课题申报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包括相关理论基础、人员基础和硬件基础。课题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明确、具体、可考核,研究路线要科学,经费预算要合理;学校重点支持的科研课题,原则上应该依托科研平台或者组成创新团队开展研究。一般课题应有学生参与。

4.课题实施周期一般为2年,书记校长圈题、青年专项为1年。有企业参与的课题应该有具体的分工,并都有实质性研究任务。

5.项目结项时,将采取逐一任务表格对照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给予评审,取消由个人请专家签字结项做法;在我校校报上刊发的同一方向的2篇及以上论文,结项时可视同核心期刊论文。

三、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1.要高度注重和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申报材料要规范、齐全,项目申请内容要真实,思路清晰,方案可行,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任务书撰写要严谨,有逻辑,参考文献要有近5年的。

2.课题申报书分工程技术类、人文社科类,无法确定自己项目归类的请咨询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3.所有课题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四份(其中A+B合订一份,B表装订三份),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kjcyc@jsjzi.edu.cn

  四、其他

    1.申报集中受理时间

   20171114-15日,过期不予受理。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恒参   刘 辉;

  联系电话:83996028

  地址:行政办公楼408室。

  

  

    附件:

     1.一般项目理工申报任务书[2017].doc

2.一般项目人文类申报书[2017].doc

3.2017年度面上基金项目申请书[2017].doc

4.2017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2017].doc

5.2017年校级项目申报汇总表(2017).xls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171031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