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科技智库专家的函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502

单位,各部门

为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的科学化、规划化水平,市科技局集成本地和外地科技咨询专家资源,建设“淮海经济区科技智库”,现面向社会征集各领域科技智库专家。

一、征集范围

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新型科技创新平台等单位的专家。

二、专家主要职责

(一)科技智库专家参与我局科技发展政策研究,科技管理工作重大决策事项的咨询、论证研究,科技项目咨询、评价等工作。

(二)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为科技管理决策建言献策。

三、科技智库专家入库条件

专家分为管理专家、技术领域专家、财务专家和经济金融专家四类。

(一) 申请入库专家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科技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工作规则,无不良科研诚信及社会信用记录;

3、具有较强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熟悉相关领域技术或行业的研发、成果转化、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

4、热心科技咨询工作,有意愿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承担评估、评审和咨询等工作,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5、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

(二) 申请入库专家还应具备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管理专家专业要求

(1)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经济、科技宏观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

(2)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战略研究,具有正高及以上职称,曾经主持或作为主要承担人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的专家;

(3)科技城(园)、创新谷、产业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

2、技术领域专家专业要求

(1)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医疗机构技术领域专家,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正高及以上职称,曾经主持或作为主要承担人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

(2)企业技术领域专家,①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正高及以上职称,曾主持或作为主要承担人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的专家;②省级及以上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③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科技型创业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④国家“万人计划”、“****”、省、市“双创计划”引进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

3、财务专家专业要求

(1)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科技经费管理规定,熟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在财务及相关领域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

(2)注册会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系列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经济金融专家专业要求

具有金融、财税、信贷、创投、科技保险、科技融资租赁项目管理等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四、推荐流程

申请为科技智库专家的个人,填写《科技智库专家推荐表》(详见附件),于2017年11月27日前送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或将推荐表扫描后发送至邮箱664700910@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辉  解恒参

联系电话:83996028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17年1110

附件 科技智库专家推荐表.docx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