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省教育厅2018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534

为有效预防科研实验室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苏教科函〔2018〕10号) 的要求,我校将于2018年9月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包括学校各级各类科研基地、实验研究场所、科研设施与装置、危险品储存处置场所,特别是各类重点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废弃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

具体对照教育厅发布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

三、时间安排

1.自查自纠阶段(2018年9月5日-15日)

参照附件1《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各类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自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填报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2.学校检查( 9月15日-9月25日)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联合相应部门开展全面检查。

3.材料汇总上报( 9月26日-9月30日)

4.迎接教育厅现场检查阶段(2018年10-11月)

江苏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现场检查专家组抽查部分高校,进行现场检查。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189

附件:1.检查表.docx

      2.台账.docx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