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098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职工实践创新水平,带动学生共同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现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实践创新专项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主要面向行业企业创新需求,以应用技术管理创新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目的,以带动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为主要目标,着重加强创新教育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

申报项目不限学科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研究领域结合学生兴趣和所学专业选题,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明确、具体、可考核,经费预算要合理,并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切忌空泛抽象。

二、申报内容要求

1.项目申报人在近三年主持或作为指导教师参加过以下五类项目之一的,立项时予以优先考虑:

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③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项目;

⑤各级各类技能竞赛

2.项目参与成员应至少有2名非毕业班学生;每个项目申报人只可申报1项

3.本次计划立项15项左右(具体数量根据申报情况确定);学校对于立项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校级重点专项每项资助6000元,一般专项每项资助3000元。中期检查后,对于完成情况较好的项目,视情况追加资助,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限期整改或撤项,并视情况追回项目经费;立项项目将优先支持参加校级以上各类创新竞赛;

4.本专项研究周期为一年,原则上应于2020年6月前结题验收(如申报发明专利可适当延迟结题时间);

5.结题要求,发表有学生参与的论文、学生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学生成果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主要的验收指标内容;

6.申报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在申报与结题时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校级项目申报资格。

7.本专项按照校级科研项目予以认定管理,与其他校级项目申报不冲突。

三、材料要求

1.要高度注重和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申报材料要规范、齐全,项目申请内容要真实,思路清晰,方案可行,项目论证要体现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任务书撰写要严谨,有逻辑,参考文献要有近5年的。

2.所有项目申报书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四份,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kjcyc@jsjzi.edu.cn。

四、其他要求

1.申报集中受理时间

2019年6月10日,以二级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申报,过期不予受理。

2.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恒参  赵晓倩

联系电话:83996028

地址:行政办公楼408室

  

附件:2019年度校级实践创新专项项目申请书

  

科技处

2019年5月28日

    附件:2019年度校级实践创新专项项目申请书.doc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